饭磁

活着多好,多少心可伤。

© 饭磁 | Powered by LOFTER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个 简直了

沉醉不起:

今天吃什么 6

 

相比Erik的工作强度,Charles朝九晚五的白领工作明显要轻松很多。Erik觉得自己把房间租给Charles,简直是自自己买下这套房子以来最划算的交易。早上能吃到Charles熬的八宝粥和自制小馒头,中午能吃到Charles做的饭,晚上回家往沙发上一躺等着Charles叫“Erik,洗手吃饭!”。日子不能再美好了,一个饱嗝。

 

Charles简直要乐翻了。上下班搭Erik的便车,一日三餐的钱Erik开,自己只要做做饭就一个月能省下将近一千块!划算!太划算了!Erik家的厨房基本上什么东西都没有,Charles写了一笔记本要买的东西,周末时带着Erik来了一次大采购,从菜刀到炒锅再到各式调料,一次性全部买齐,刷了Erik将近一千大元。Erik这人平时挺节俭的,偏偏在吃上各种舍得。看着Charles喜滋滋地把各种厨房用品塞进后备箱里,Erik已经脑补出一整年的满汉全席。

 

今天入伏,Charles望着窗外的碧云蓝天,明晃晃的太阳闪得人眼睛疼。办公室的空调开得很大,女同事们都披上了各式披肩,连自己都穿上了西装外套。想想Erik要顶着这么大的太阳吊在高空做清洁,Charles都觉得有点心疼,Erik赚钱真不容易啊!

 

应Erik的强烈要求,今天中午吃小炒肉和大拌菜。Charles在熟识的猪肉摊定了一块层次分明的五花肉,麻烦摊主切成薄片。去蔬菜摊买了一把芹菜和一块豆干,又称了两颗生菜,一个西红柿,一个洋葱,顺手请摊主送了自己几颗小辣椒和圣女果。

 

早上起来,干锅烧热关小火,加入五花肉干煸出油,将肉推到锅边,加入豆豉、切好的小辣椒和大蒜,开大火爆香。肉片卷曲之后加入芹菜和豆干,起锅之前放入半勺黄豆酱和一勺老干妈翻炒均匀。

 

昨天晚上将生菜和圣女果洗净,番茄切块,洋葱半个切丝。沥干水分放入冰箱冰镇。第二天一早用食品袋装好。芝麻油一大勺、香醋一大勺、生抽一大勺、糖半勺、盐一点点、蒜末半勺、芝麻一勺勾兑好用小瓶子装好。Charles晚上在急冻室里放了一瓶可乐,早上已经冻得硬邦邦的,将可乐和蔬菜放在一起,保证了蔬菜的冰脆口感。

 

除此之外,Charles昨晚还用高压锅压了绿豆汤,早上把煮的烂烂的绿豆汤和馒头喂给Erik早饭,Erik哧溜哧溜喝汤的声音,让Charles想把整锅汤淋他脑袋上。

 

中午,Charles背着午饭去中庭等Erik,他有些担忧地看着已经开始出水的拌菜,天气这么热,再等下去拌菜就不好吃了啊!正在想着要不要给Erik打个电话,Charles就看到Erik一脸太阳好大的样子朝自己走过来。

 

太热了,Erik把连体服的上衣脱掉,露出只穿着黑背心的结实上身,连体服松松夸夸地堆在Erik的腰上,一副酷炫屌的样子朝自己走过来。Charles看得口干舌燥,一个强壮、汗湿、男人味十足的Erik,这完全就是一个会行走的雄性荷尔蒙啊!Charles瞬间脑补无数小黄片里和建筑工人在工地脏兮兮来一发的画面。

 

Erik把手套丢到地上,瘫坐在椅子上等着Charles把饭盛给自己。小炒肉简直香死了,早上吃饭的时候他就闻见味了,可是Charles偏不准自己早上吃。Charles把酱汁倒进装着拌菜的塑料袋里,系好口使劲摇晃两下拌匀,打开袋子夹了一夹给正在埋头苦吃的Erik,“大拌菜,好吃不?”

 

“好吃好吃!”Erik大口大口地往嘴里划拉饭菜,他真是饿坏了,一个上午跑了两个工地,大太阳地下指导工人放缆绳,水都没来得及喝一口,“大拌菜还是凉的哈!太好了!”Erik朝Charles竖起拇指!

 

Charles觉得Erik是全世界最好的食伴,既不吝啬于表扬自己的厨艺,吃饭的样子又看上去十分让人有胃口。

 

从保温杯里倒出一杯绿豆汤递给Erik。Erik喝了一口皱着眉头说:“温的。我去买瓶可乐,你喝什么?”

 

“你等下。你想把胃搞坏吗?又吃冷的又吃热的,会得胃癌的。”Charles义正言辞地说。

 

“得个鸡巴的胃癌,热死了啊!”Erik转身就走,Charles伸手拉住他的衣服,“不准去!只要和我吃饭都不准喝冷饮!”

 

Erik的牛脾气也上来了,你不让我喝我就不喝吗!Erik往前走,Charles向后拉,Erik的连体服就这么被Charles拉低了。Erik倒还没感到害羞,工友之间也经常这样拉拉扯扯的,Charles看见Erik的人鱼线又看到腰窝,毕竟自己是gay,Erik的肉体又过分具有冲击力,一害羞就松了手,Erik兴高采烈地跑开了。

 

等Erik买了饮料回来,却没见到Charles,午饭还在桌上放着人却不见了。Erik莫名其妙地觉得很害怕,脑子里尽是法制节目里那些奇奇怪怪的诱拐案。他在四周查看着,在大厦的通道后面看到Charles站在那里,刚想走过去又缩了回去,因为他看到Charles面前站了一个高大的男子。两人不知道在说什么,Charles一直低着头好像不是很开心的样子。Erik猜想男子搞不好是Charles的上司正在教训他,所以Charles才看上去一脸无助的样子,真是的,雷公不打吃饭人,这领导怎么当的!就在Erik为Charles抱不平的时候,男子的举动让Erik一下暴怒。男子抓住Charles的胳膊亲在他嘴上。

 

我操!职场性骚扰!Erik正准备冲上去帮Charles解围,Charles的举动瞬间让Erik石化。

 

Charles笑了,然后伸手扶住男子的后脑加深了这个吻。

 

我操我操我操我操我操我操我操我操我操我操我操我操我操我操我操我操我操我操我操我操我操我操我操我操我操我操我操我操我操我操

 

Erik看到两人分开,立刻头也不回地跑开。坐回餐桌前,Erik发现自己一脑门汗水手脚却是冰凉的。

 

Charles在Erik走后收到了来自Logan的短信,约自己在大厦后面见面有点事想要告诉自己。Charles犹豫再三还是去了,过程很简单,Logan出柜了。简而言之,自己有男友了。

 

Erik看着一桌的饭菜突然觉得没了胃口,Charles几乎是一蹦一跳地走了过来,看到自己还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咦,你不是买饮料去了吗?”Charles奇怪地问,“饮料呢?”

 

Erik这才发现自己刚才过于震惊把可乐丢了。“哦,商店里可乐买完了。”

 

Charles觉得Erik有点怪怪的,但是又说不出来那里奇怪。他沉浸在再度恋爱的喜悦中不可自拔,整个人都充满了活力,心像在天空中飞翔一样。

 

Erik大口地吃着饭,脑子里全是无法一次性表达清楚的想法。Charles是gay?Charles是gay!Erik几乎将饭碗盖到脸上,他突然觉得自己在高兴,甚至有点小兴奋,这就不正常了。

 

“我吃饱了,先走了啊!”Erik擦擦嘴说,他不敢去看Charles的眼睛。

 

啊?Charles惊异地看着剩下的饭菜,不会吧,这就吃饱了?还剩了这么多。Charles惊异地看着Erik,忍不住伸手摸了摸他的额头:“你是不是不舒服中暑了?你才吃了以前的一半不到。”

 

Charles的手刚摸到自己,Erik就觉得自己像过电一样抖起来,连脚底板都是酥麻的。Erik一下子站了起来,“公司让我赶紧回去。”说完蹬蹬地跑开了。

 

Charles在他背后喊道:“吃点藿香正气液!”

 

Erik一个下午都坐在车里,脑子里翻来覆去地想着一句话:Charles喜欢男人。

 

晚上Erik说自己要加班,Charles就自己先回家。办公室里的老阿姨说今天是入伏,按照习俗要吃点饺子。于是Charles去菜市场买了点韭菜和绞肉。

 

Erik回家时已经是晚上8点多了。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就是没有勇气回家。Erik想,我又不是gay,我从来就没喜欢过男生,喜欢男的那是娘们才干的事,Charles又不是娘们,他喜欢男生。Erik把车停在楼下,看着家里亮着的灯,偶尔闪过的人影,Charles在等他。

 

Erik抹了一把脸,Charles喜欢男人,但是他从来没有说过喜欢自己,即使住在一起,即使总是在吃的东西上迁就自己,但是Charles不喜欢自己。想到这些Erik才明白,自己难过了,就像以前班里最漂亮的女生总是叫自己肥仔,哪怕自己总是买冰棍给她吃。

 

Charles和自己住在一起,帮自己洗衣服做家务,做好吃的给自己吃,但是他不喜欢自己,Charles喜欢男人却把自己当朋友。

 

Erik沮丧到觉得全身无力。

 

打开门,Charles正在一边看电视一边和Logan发短信。看到Erik垂头丧气地回家,Charles以为他还在不舒服。

 

“你好点没?”Charles问。

 

“好多了,我洗个澡。”Erik走进自己的房间关上了门。

 

Charles站在浴室外,听着里面哗哗流水声问:“Erik,你吃饭了没?”

 

“没。”

 

“我煎饺子给你吃好不好?”

 

“好。”

 

等Erik洗完出来,Charles已经把饺子煎好整齐地码放在盘子里。Erik挪过去坐在桌子前,一口一口地吃着饺子,Charles把装了些香醋和辣椒油的小碟子推倒面前,然后坐在对面看他吃。

 

“好吃吗?”Charles期待地看着Erik。

 

“好吃。”Erik往嘴里塞着饺子余光看着Charles。

 

“那我明天中午就给你带饺子好不好?”Charles有些抱歉地说,“还有,明天中午我有点事就不和你一起吃,早上我把盒饭给你装好,你记得要带走。”

 

“你明天什么事啊?”Erik多了一句嘴。

 

“哦。我朋友请我吃饭。”Charles想到Logan请自己很出名的牛排店吃午饭,就觉得超级开心。

 

Erik抬起头盯着Charles不说话,Charles被Erik盯得有些不自在,“我脸上有东西吗?”Charles摸摸脸。

 

摇摇头,Erik不再说话,只是把盘子里的饺子全部都吃完了。

 

Charles在厨房里哼着小曲洗碗,Erik看着他的背影,茫然若失。

 

 

 


评论
热度 ( 4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