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磁

活着多好,多少心可伤。

© 饭磁 | Powered by LOFTER

大鱼 观后感

昨天看了她的一篇同人久久难以回神,幸福感与淡淡心酸和贯穿全文的跨越两代温家人的命运感的暗合令我整个人都虚空着飘起来。然后今天看了她强烈推荐的文章原梗的电影,大鱼。开始还有一点无聊,但很快渐入佳境,等回过神来已经彻底迷醉在童话世界里,为故事的每一个发展转变脸红心跳傻笑不已,最后则幸福着随着结局泪流满面。神奇暖心的好故事,一生的神奇冒险,是由家人与爱编织圆满的。这感觉多么奇妙啊,一部不足两小时的电影包裹着那么多酸甜交织的饱满情绪,结尾仿佛陪着主角度过一生,但另一部分生活还在很好地继续下去。试想圆满落幕以后,直到最后一刻人物还是流动的,人们畅谈来来去去,下一代即将降生,使人相信他们会在电影结束后继续走下去继续人生,编织更多更多的故事——一部说故事的人为主角的电影,而整个故事中人都是活生生的。如果要为电影命一个中心主题,我想那就是爱的传承——对子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方式——永不疲倦的冒险,无所畏惧地乐观度过一生,不愧对爱着的人。正是许许多多坚持原则基础上的人生经历以及面对生活的梦想热情令或许平凡或许质朴或许不尽如人意的生命得以完满。还有浪漫。很多很多的浪漫,我爱这份浪漫,我绝不会违心批判它,因为好电影的一大要素就是拨引人的情绪,像一双温柔的手轻轻捧起心灵飞翔,体味日常难以获得的酸甜苦辣。这部电影是一应俱全了。我爱他。一部用心的,有才的,绝对值得一看的好电影,很难有现在的电影能做到他所做到的任意一点。


我说乐观是因为,主角开头就说,如果知道自己是怎么死的,那么不论在其他时候遇到多么危险的情况都不必害怕——包括他没考虑也万幸不必真正面对的缺胳膊少腿。但这真的是种全新的视角,相当乐观的人生态度嘛。只有热爱生活的乐观之人才会对自己平凡的过往充满甜蜜的憧憬和展望,那些想象都是虚虚实实建立在真实之上的——这就是主人公的世界。并非像儿子误解的那样逃避现实,只是在他眼里,一切都如童话般美好。


摘自日记片段 零零散散乱七八糟完全表达不出他带给我的美好感受 大半夜的发完就去睡_(:з」∠)_

评论 ( 1 )
热度 ( 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