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磁

活着多好,多少心可伤。

© 饭磁 | Powered by LOFTER

SPN 礼物 【为了圣诞快乐XD

“我想当作家。”Sam抿着嘴,盯着窗外,突然说。

 

“你想什么?”

 

“我想当作家,dean。”Sam把趴在窗口的上半身收回来,转过身,一本正经,眼神坚定地看着dean。Dean努力要自己不笑出来。

 

“哦,作家,huh?”他还是笑了,“就是,画漫画的那种作家?”

 

“没准。不,我想写故事,小说那样的。没准我可以和会画漫画的作家合作。”Sam把腿盘起来,握住脚踝。他身材很小,impala的后座足够他把两条腿都收上去还有富余。

 

然后Sam突然笑了,有点不好意思的样子,颧骨微微发红。“Lily小姐喜欢我的故事。我说我想去当作家,她觉得那是一个好主意。”

 

Dean挑起一根眉毛。“哦,哦——那是什么时候的事,Sammy?”他从后视镜看了一眼Sam因自豪和一点点紧张而亮晶晶的脸。“哎,拉斯特镇的Lily小姐。上个星期五她在班上说的。”Sam说,轻轻踢了一脚dean的车后座。像患了多动症的孩子那样,猛地向前凑到dean耳边。

 

这就是Sam。这是他弟弟,dean想,手握着方向盘,汗水刺痛了手掌,他看着前面的路。Sam真的很沉得住气。他没有立刻在星期五下午见到dean时说,也没有在回到汽车旅馆和John一起吃晚餐时说。

 

“那挺好,Sam。”dean笑着,然后笑容静止并一点点消失在脸上。他不知道还能说什么。有一部分的他很想指出那不可能,照John的话来说,不现实,因为,作家。

 

“恩,等这些事都结束,”Sam伸开双手在空中画了一个大圆,“我们可以找个地方住下来。安定下来那样的,”Sam想着他从书上看到的那些不太确定的词儿,“我们可以找一所白房子,有白篱笆,我可以在那儿写我的故事。Dean!我们可以找一间有三间房间的房子!John一间,咱俩一间,还有一间可以等有客人来让他们住那。平常白天我可以在那写我的故事。我们可以吗?我们会吗?我们会吗?”

 

Sam噼噼啪啪拍打dean的椅背。

 

老实讲,dean觉得我们不会。dean不大真的相信Sam比划的这些事都结束的那天,不相信白房子什么的。他不清楚Sam的小脑瓜在转什么念头,很多时候他能清晰地感觉到Sam很聪明,聪明到也早就明白这些了,但有时候,就比方说Sam像眼下这样起劲地一个劲追问他的时候,dean真的不确定。但他认为,自己得在Sam声音冷却消失以前说点什么。

 

“小算盘打得不错,Sammy?那间房你就算霸占了是吧?你的书房?”dean坏笑着拍了一下Sam的脑袋。有一个房间,Sam说,是属于他们俩的,他们俩,好吧。Dean想继续说,但感到喉咙发紧。Sam安静地趴在他耳边不到一个指头的地方。Dean飞快地在后视镜里瞟了他一眼,但Sam同样也没在看他。他安静地垂着眼,可能是在盯着dean裤子上某一块污渍,可能什么都没有。就在那时dean确定Sam知道的,他们不会有那么一天。

 

“你猜怎么着?”dean盯着前方的路。麦田大片大片地从他们耳边呼啸而过,绿叶子闪烁着金色的光,像一片海。

 

“你当然可以当作家。你可以写给我看。我喜欢你的故事,Sammy。比Lily小姐还喜欢。”他的声音放轻了,因为Sam就在旁边,没必要大喊大叫的。可能还更温柔了一点。

 

“不你不喜欢。”Sam抽抽鼻子,歪头去蹭dean的肩膀。

 

“是的,我喜欢。我喜欢好吗?——熊哥哥对小熊说,为什么你的花儿生气了?是你没去给她浇水吗?是你没去陪她聊天吗?——”

 

Sam发出一声尖叫。Impala猛地偏离了道路,又在尖叫的余韵中摇摇晃晃回到路中间。Dean爆出一阵大笑。“你偷看了我的故事!”Sam尖叫着,“你看了我的故事!”

 

“恩,是的,我看了,Sammy。我们刚才在讨论这个吗?我说了我喜欢嘛。你应该写下去。”dean笑着,他腾出一只手搂过Sam小小的肩膀,不顾对方的尖声抗议,在那颗毛烘烘的头顶上结结实实地亲了一口。Sam挣开了,不情不愿的。

 

“可那是个礼物。”他最终委委屈屈地说。“那是我写的第一个故事。我本来想把它送给你的。”

 

Dean眨眨眼睛。

 

 

 

夏日的风强劲地吹进来打在dean脸上,轻微持续的麻痛。他一半脸给吹得麻辣辣的,而且给太阳烤的火烫,另一半则贴着Sam微微蜷曲的发尾,不时扫过对方细腻温热的小脸蛋。Sam的声音近在咫尺。那是送给你的,他轻声说,那是个礼物。

 

感觉很真实,这么安稳,这么好。

 

 

 

 

“最好的礼物了,Sammy。最好的。”最终,dean保证道,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他的心像被吊在大开的窗口那样毫无防备地麻痒着。

 

Sam扭过头仔细打量dean的脸。他看了一眼又一眼,突然露出一个表示和解的、大大的笑。一笑就露出一口缺了门齿的小白牙。






END

评论 ( 1 )
热度 ( 5 )